Sunday, June 18, 2023

环苏必利尔湖 4 - Canyon Adventures > Ouimet Canyon Provincial Park > 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


第四天:

早上起来才看清楚昨晚驻车位置的全貌。



今天的景点是 Eagle Canyon Adventures 和 Ouimet Canyon Provincial Park,是我非常期待的两个地方。如果时间允许,还准备去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。


从17号公路 (其实就是Trans-Canada Hwy) 开去Eagle Canyon Adventure 44公里 35分钟,在还剩7.5公里的一个岔口往右转,进去不一会儿就觉得不对劲了,非铺装的路面,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子,想要掉转头出去,找别的路,看了一下地图,好像就只有这一条路,只能硬着头皮像乌龟一样往前开,怕把石头扬起来,把车子打成麻麻点点点。这也是特斯拉被一些人吐槽的一个地方,车皮的油漆不耐造,很容易被打出一个一个小坑,我的车前脸已经有一两个坑了,还是开的正规的高速路,现在这么烂的路,我怕真的要毁容了,心疼了一路,挪了半天才进入景区停车场,下来查看也看不清,都是灰尘,只能等以后洗车再看,小心一点就是了。这个时候皮卡的优势就很大了,途中遇到一辆皮卡从对面狂奔驶来,把沙石卷起来,扬起漫天灰尘。



在入口处买门票25加币,不收信用卡,可以用 Debit card,不想刷 Debit card,最后用加币现金付款,附带了一张导览图,按照8字型的路径走。



Eagle Canyon 拥有加拿大最长的步行吊桥,该吊桥横跨峡谷,长达 600 英尺,悬挂在距峡谷地面 152 英尺的高度。 还有另外一个较短的桥,横跨峡谷 300 英尺,距峡谷地面 125 英尺。从停车场往景区里面走的时候就开始有蚊子了,赶紧全副武装把防蚊头套戴上,长袖穿上。


今天又是包场了,可能到的比较早,还没有其他游客,包场的感觉真好,拍照也不受影响。踏上吊桥,只能听见鸟鸣和呼呼的风声,像一个空灵的世界,风把桥吹的一直在晃动,这点晃动不足以影响我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


远处是那条更长一些的吊桥。



通过楼梯 (下图箭头处) 可以下到峡谷底,沿着峡谷湖岸线徒步,游览峡谷,可是,边下楼梯,边被蚊子骚扰,下到谷底后,就彻底被蚊子团团包围了,唯一露出的皮肤就是双手,为了拍照被咬了好几口,整的我落荒而逃跑上楼梯。我一般都是物理防蚊,没有用防蚊喷液,只得又重新回到吊桥上,把两个桥又走了一遍,要值回票价啊。晚上被咬的手就肿起来了,这蚊子太猛了😱





体验完吊桥后, 导航去附近的 Ouimet Canyon Provincial Park,大约10公里,出景区后右转,接着开在碎石路上龟行,开了大约3公里终于结束了搓板路,右转进入 Ouimet Canyon Rd,一条柏油马路,跟着导航就能到公园停车场了。没有工作人员,自己投2元钱在收费箱里当作缴费,我就把公园年卡放在车前。



里面有一条小径和木板路连接两个观景台,可以欣赏150 米宽的峡谷和直落至峡谷底部 100 米的陡峭悬崖,虽然当天的空气质量欠佳,明明是个艳阳天,却被烟雾遮挡了不少,但丝毫不影响峡谷的壮观。




在观景台遇到一对明尼苏达州过来的老夫妻,他们是顺时针玩苏必利尔湖,我说是从南安省过来的,逆时针绕湖,没有严格的时间线,开到哪算哪,老先生简明扼要地说,你这是 road trip,说的是呢,用戳的密密麻麻的谷歌地图给他们说我的行程,老先生对地图特别感兴趣😄,相同的爱好会拉近陌生人之间的距离。



看看时间还早,才2点半,准备回到17号公路去 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,可是特斯拉的导航却让我重新走回那条可怕的搓板路,好崩溃,谷歌地图却是指的另一条路,果断跟着谷歌走。


往桑德贝方向开,有个 Amethyst Mine Panorama 紫水晶矿区,是个网红景点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17号公路拐进去参观。因为不好这一口,我就忽略过去了。


途中经过 Flying J,停下来做个休整。




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 (卡卡贝卡瀑布省立公园) 位于桑德贝以西30公里处,因其 40 米高的瀑布而被誉为“北方的尼亚加拉”,是安大略省第二高的瀑布,全年可供观赏。从环绕瀑布顶部的木板路可以欣赏到瀑布和峡谷的美景。




卡卡贝卡瀑布特别之处是它的水质含有大量铁质,所以洪流呈现赤色。从环绕瀑布顶部的木板路可以欣赏到瀑布和峡谷的美景。



公园内的卫生间对水质贴出了提示。



晚上到桑德贝的沃尔玛驻车,发现已经停了好几辆露营车。




晚上查了一下空气质量,还是不见好转。



第四天行程:







女司机一人一车自驾特斯拉环游北美五大湖系列: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